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嘘——【万圣贺文】

甜饼XD刚刚听《床边故事》开的脑洞,一下没把持住。

配合万圣节食用更加啊XD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十岁的林涛在睡前打开衣柜准备第二天的衣服。

 

一个男人蜷缩在衣柜里,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

 

林涛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男人将手指印在自己的唇上。

“嘘。”

或许是因为男人穿着西装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抑或是今天是万圣节,丝毫不觉得男人是小偷的林涛愣愣得点点头。

 

“林涛!你怎么灯还亮着!”林妈妈大喊。

 

“马上!我就睡啦!”林涛赤着脚跑去关上了灯,又跑去看了一眼房门后,他喘着气音问:“你是谁?”

 

男人皱起眉头。

林涛眨巴着眼睛望着他。

 

“我是……死神。”最后男人说。

 

林涛瞪大眼睛。

 

男人挑挑眉毛让他退开。

林涛乖乖让开。

 

男人从衣柜里走了出来。

 

“你要走了吗?”林涛问道,说着抓住了男人的衣袖,“还是说你是来带我走的?”

“不是你。”男人言简意赅。

 

林涛又拉了拉他的衣袖:“那你陪我说会儿话好不好,我害怕。”他向四周望望。

你连死神都不怕,你还怕鬼。

当然这话秦明没说出来。

 

他看着这个快十一月了还光着脚丫子在瓷砖上踩着的男孩儿,退让了。

“你先到床上去。”

 

“好。”林涛喜笑颜开地跑上床,盖好被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在黑暗中盯着秦明。

秦明走到他的床边坐下。

“死神先生讲个故事给我吧。”

 

秦明皱起眉头,抿抿嘴。

林涛看他一副要起身走人的样子,赶忙说道:“不讲故事也可以!你就随便说说,不说话也行!”

秦明拿这个孩子没辙只好说道:“你睡了我就走。”

林涛在被子里赶紧点点头。

 

“你今天是来带谁走的?”林涛问道,眼睛还有些红红的,“是我父母吗?”

秦明摇摇头。

“隔壁的叔叔?”林涛问道。隔壁的张叔叔病了很久了。

秦明点点头:“我很抱歉。”

 

林涛心里了然,但是毕竟还是孩子心性,心里难过,闷闷地说道:“张叔叔人很好。”很喜欢给他买糖吃。

 

 秦明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道歉:“对不起。”

 

林涛摇摇头,反而是安慰秦明:

“张叔叔生病了很痛,以后就不会痛了,对吧。”

 

秦明又点点头,给他捻捻被脚。

 

林涛被他的体温冰了一下,把被子打开将他的手裹了进来。“你手好冷啊,是因为是死神的缘故吗?”

秦明接触到孩子温暖的身体,心里一震。他赶紧把手拿出来,怕冷着这孩子,却被林涛按住了手。

“有些这个原因,不过我的确体温偏低。”

 

“哦。”林涛眨眨眼。

 

过了一会儿,林涛迷迷糊糊地看着他:“死神先生,你叫什么名字呀。”

秦明将手抽出来给林涛盖好被子。

“秦明。”

 

“那,秦明先生晚安。”林涛闭上了眼睛,“我的伞就在桌子旁边,你可以拿去用。”

 

等林涛呼吸平稳,秦明确定了他真的睡着了,摸摸他的头说道:“晚安。”

走之前又看了看林涛桌旁的米老鼠儿童伞,放下一颗苹果。

 

“老秦你今天怎么这么久?”大宝打着哈欠问道。

 

秦明把灵魂拿给大宝。

“遇见一个能看见我的孩子。”

 

“哟,通灵啊,不错。”大宝敷衍道,“最喜欢通灵的了。”

 

秦明带着任务单子又走了。

 

“秦明先生!”林涛向他挥挥手。

秦明将竖起手指放在嘴唇上,向他摇摇头。

林涛做了个“知道了”的表情,赶紧点点头。

 

十五岁的林涛死缠烂打拿到了秦明的电话。

 

林涛躲在厕所里偷偷给秦明打着电话:“喂,老秦啊!学校里有个女鬼你们没收!!你快来啊!”

 

正做着衣服的秦明淡定地接起电话:“马上。”

 

十八岁的林涛开心地抛给秦明一个苹果。

“老秦,我要当警察啦!”

秦明嘴角翘了一下。

“我要给你照下来!诶!为啥都能照到鬼,却照不了死神。”

秦明面无表情不为所动。

 

二十五岁的刑警队队长林涛偶尔在案发现场还能遇见秦明。

“他杀还是自杀。”林涛作着嘴型。

“他杀。”秦明也用嘴型说。

诶?他为什么要用嘴型?

林涛给他比个“OK”的手势。

 

二十八岁的林涛躺在床上,看着秦明。

“疼不疼?”

秦明憋出一个字:“滚。”

 

三十岁的林涛还是躺在床上。

秦明戳了戳他身上的伤口。

林涛笑着问他:“准备带我走啦?”

 

秦明闷闷地说还太早了。

 

三十四岁满脸灰尘的林涛靠在墙上,转头看向西装革履向他走来的秦明。

“老秦,总该是这回了吧。”

 

秦明点点头。

 

大宝疯狂地握着林涛的手。

“林涛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两轮了啊!”

最喜欢通灵的小伙伴了!

 

“老秦啊……”林涛张嘴欲言。

“自己去,自己的任务自己完成。”

 

秦明偷偷拿走了有林涛父母的那份任务单。

 

坐在电脑前的大宝还是很累。

 

等了二十四年的假期到现在都还没有放成。

 

我要放假!!大宝呐喊。

END

憋出来的(一)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45 )
热度 ( 3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