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The Other

回应点梗XD 关键词——不痛的刀子 婚礼 暗恋 

爱你们么么哒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The Other

 

秦明试图去忘记手指覆上林涛脸颊的感受。

 

他拿起电话,

“如果有人给你发‘我要结婚了’你应该怎么回答?”在大宝开口前他问。

电话那头的大宝没有像平时一样怼回来。

她沉默一会儿,给出了答案:“还能怎么回答?恭喜咯。”

 

秦明点点头。

于是他端端正正地,全拼了“恭喜”两个字发给那人。

回信来得很快

“你愿意做我的伴郎吗?”

 

秦明愣住。

 

他又给大宝打了一个电话。

“他问我做不做他的伴郎。”

 

大宝有点哽咽:“你想吗?”

秦明歪着头想了想:“没见过他穿西装的样子。”他左手食指无意识地敲敲桌面。

“……好呀。”大宝回答道。

 

于是他又认认真真地回道:

“好。”

末了又加了一条:

“西装什么颜色?”

 

“黑色吧,还没想好啊哈哈哈”对方很开心。

 

他点点头,又想起对方看不见而作罢。

 

秦明在林涛睡觉的时候偷偷摸过几次他的脸。

指尖触碰到的满是温暖的温度,有些粗粝的是细碎的胡渣和锋利的眉毛,细腻的是小麦色的皮肤和柔软的嘴唇。

软的。

 

秦明把衣服给林涛搭上,然后把他桌上的烟头和泡面都捡走。

 

那股余温在秦明的指尖停留了很久。

 

林涛陪未婚妻挑婚纱那天秦明也去了。

新娘很漂亮。

林涛看着她的眼神就像是看着全世界。秦明想,他们会很幸福的。

“老秦,你觉得这套怎么样?”林涛拉着秦明过去。林涛手掌的温度几乎把他烫伤。

“老秦,你的手怎么这么冷?”说完了林涛还搓了搓他的手。

林涛的关心是种毒药。让他沉迷于其中,像是在一场迷梦里,毫无知觉的踏入死亡。

宛若困兽却不想挣脱牢笼,还想要看着猎人一片片割下自己的血肉。

 

“挺好的。”秦明说。

女孩子笑着摇摇林涛的手臂,林涛也笑着吻了她的脸颊。

一对璧人。

 

秦明理了理自己的衣领,然后盯着自己的手指。“没有事我就先走了,还有卷宗没有整理完。”林涛拍拍他的肩膀:“老秦,不要老是这么累,好不容易放放假,就休息一下嘛。”秦明看了一眼林涛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又看了一眼林涛。

林涛放开手,双手举在胸前,一脸期待地看着秦明。

 

秦明点点头。

 

原本以为秦明会执意要走的林涛看见他点头,开心地拉着他坐回沙发上。

 

秦明坐在椅子上望着着林涛和他的未婚妻,就像她是他眼中的唯一。

 

林涛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他带给秦明的东西太多了,这让秦明贪心了,还想要更多,秦明越来越不想挣脱林涛给他编制的网。

 

“我爱你。”秦明小声地对着林涛说。

 

“嗯?老秦你说什么?”林涛侧过头来。

 

“新娘的高跟鞋可以再高一点,根据黄金分割线,七厘米的高跟鞋更适合她。”秦明说道。

 

新娘很礼貌的笑着向他点点头,去换了一双更高的高跟鞋。

 

林涛赖在沙发上手臂搭在后边,正好越过秦明,要是秦明这个时候稍稍向后靠一点点,他都能触碰到林涛身上的热度。

秦明坐得笔直。

 

他最后为林涛做了一套黑色的西装。原本穿好了西装的林涛,当场就换上了秦明送他的那套。

这人笑得眼睛都不见了,猛拍着秦明的肩膀:“谢谢你啊老秦!!!”

那温度粘着在秦明的肩膀上。

 

秦明没说话,为他在胸口的口袋里放好玫瑰。

“去吧主角。”

 

当新人站在众人中间接受祝福的时候,秦明站在花门外一口一口地喝着香槟。认识了这么多年,终于好好打扮了一次的大宝走到他的身边,戳了戳他的腰。“老秦,”大宝斟酌着话语“你要是不想呆在这儿了就先回去吧,我去给他们解释。”

秦明看着林涛英俊的侧脸,摇摇头。

“不了,一会儿还要拍合照。”

 

大宝恨铁不成钢,一巴掌拍在秦明手臂上。秦明莫名其妙地回望回去。

大宝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跺跺脚走了。

过了一会儿大宝蹬着高跟鞋,雄赳赳气昂昂地端着一盘小蛋糕走来:“来!吃!”她砸下托盘“交了那么多分子钱,怎么都要吃回来!”

秦明皱皱眉头:“婚礼交分子钱是为了体现对——”

后面的话在大宝的瞪视下吞了回去。

 

婚礼现场重复播放着Perri的A Thousand Years,秦明之前从没听过这首歌。应该是新娘子选的。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more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秦明没有等到。他一头仰尽杯中香甜的酒精。

 

在伴郎讲新郎黑历史的过程中,秦明回想了很多过去。

 

林涛迷迷糊糊地爬起来问他是不是有新案子了。

 

明明最怕鬼的林涛硬要在解剖室等着他出结果。

 

“林涛这个人,很敬业的。被他审过的犯人都会被他吓到。”

 

和大宝击掌。

 

没事以给你们带来新鲜空气为由跑到法医室聊天。

 

“但是队里从来没人怕他。”

 

时不时带来的苹果。

 

帮他拉起的警戒线和提起的箱子。

 

“因为他老是在接电话的时候用很恶心的声音说‘宝宝~我刚刚在审坏蛋呢~’”

 

你爱他,你需要他。

 

“吃饭的时候动不动就来句‘我想我家宝宝了’”

 

台下的人群闹哄哄地,林涛捂着脸笑,那套西服很映他,

 

你爱她,你需要她。

我永远都不是她。

 

秦明知道自己该和他说再见了。

 

拍合照的时候,秦明少见的笑了。

 

他将合照郑重的夹进钱包里。

 

林涛要休婚假,可是其他人不会休。所以第二天李大宝还是打着哈欠,去上了班。难得见到秦明很温和的样子,她一度怀疑秦明吃错了药。

 

秦明带着她在解剖室讲解了很多大宝之前不太清楚的问题。

最后他说:“我觉得,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从来没有被表扬过的大宝震惊地抬起头来,她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把手机拿出来录呢!

秦明摘下手套,轻轻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储物柜。

“以后要是林涛他又睡在办公室,记得把里面放的毯子拿出来给他盖上。”

 

大宝一秒反应过来,眼眶一下子就红了:“不是,你要去哪?我给你讲这么麻烦我可记不住,你自己去给他盖啊我可不管!”

 

“不去哪,”秦明拍拍她的脑袋,“师傅问我要不要去他那边带带学生。”

“我答应了。”

 

“有假期的时候还是能见面的。”

 

“别给警察丢脸。”

 

“照顾好林涛。”

秦明给大宝拿来一张纸巾。

“一张纸哪够。”大宝闷闷地回答,“你都要走了。”

秦明很无奈地端来了一包纸,大宝用完一张再给她抽一张。

 

林涛休完假回来,没有看见大家欲言又止的样子,直径走进法医办公室。

“老秦~猜猜我给你们带了什么回来!”

大宝坐在秦明原来的位子上抬起头来。

林涛奇怪地看着她:“老秦人呢?你坐他位子你不怕他骂死你啊。”

 

大宝用眼神示意他看看名片

明晃晃地写着“李大宝”三个字。

 

林涛抬头。

大宝盖上笔盖:“你只能寄快递给秦明了,他走了,给陈主任带学生去了。”

 

“所以……”林涛舔舔嘴唇。

 

“他说以后休假还是能见见面的。”

 

林涛手里袋子滑落。

 

他无所适从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掌心里还残留着秦明肩膀上的温度。

 

他从来没有告诉过秦明

 

他允许自己靠近秦明最近的距离就是拍拍他的肩膀。

 

秦明最后看了几眼照片,把它放进盒子里。

 

END

么么哒


不写评论就捣蛋


其他文→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82 )
热度 ( 3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