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林队今天也在刷好感度(上)

小甜饼 算是双向暗恋吧

原本准备一发完的

没写大老板和霍格沃兹,摸个鱼。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林队今天也在刷好感度

 

林涛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在他眼里每一个人头顶上都有一个心情条。

最低零,最高一百。那个人开心的时候,进度条就会涨,伤心就会跌,有时候还会自带声效。前前后后实验了这么多年,林涛总结归纳了一下这大概就是心情条吧。

所以林涛人见人爱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要怎么做都能在心情度的涨幅那里明确的看出来。

 

这么多人中,要说心情最难刷的,绝对不是秦明,最难刷的是局长,尤其是有大案老是没有破的时候,局长的进度条几乎都要下降到零。

 

但是秦明绝对是最奇怪的一个。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心情绝对不会恰到好处的在五十,要么低一些,要么高一些,而且时常在变动,比方说年级主任,在看到秦明的时候大概会在九十,在看到自己的时候大概会下降到四十。所以在学生时代,林涛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拉着秦明一起出现在他面前。当然最后他也习惯了。

而秦明,永远都是不高不低在五十,不管是考了全班第一还是跑完一千米,他的心情值永远卡在头的一半,这让林涛每次看见秦明都觉得他重心不稳,想往右边偏。林涛作为一个充满探究精神和行动力的人,决定了一定要发现秦明的心情值改变。

 

于是作为体育特长生的他开始长期出现在火箭班学霸秦明身边,最后总是独来独去的秦明身边多了一只大型拉布拉多犬林涛。

“来来来,秦明,吃个腿。”林涛往秦明的碗里硬塞了个鸡腿。

秦明面无表情:“谢谢。”

 

林涛发现秦明的心情值默默上升了一。

林涛明白了秦明心情值总是不变的原因大概是没有朋友,以及,好吧,他的情绪波动真的不大。

 

林涛还发现了当餐盘里出现胡萝卜的时候,秦明的心情值会“哗啦,哗啦”的下降到四十八。这对于秦明来说就等于下降了二十。

 

林涛开始变着花样的往秦明盘子里塞菜。

最后他总结出来了,看上去一脸冷淡的秦明其实是个肉食动物。而他也染上了一但有什么食物就要往秦明手里塞的毛病。

 

在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情况下,他开始致力于研究如何增加秦明的心情起伏。

 

“林涛。”秦明皱皱眉。

林涛赶紧回过神来:“诶,什么事儿?”

秦明顿了顿,戳戳写满数学公式的笔记本:“你听懂了吗?”
“……”专心致志观察秦明头上心情值的林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眼看着秦明的心情值要蹭蹭的向下掉,林涛立马塞了一个苹果在秦明手上。

“叮”秦明的心情值涨到了五十二。

 

看来秦明喜欢吃苹果。林涛默默在心里的小本子上记录下来了。

这傻孩子。

 

秦明啃了一口苹果,继续给林涛讲题。

 

讲完林涛恍然大悟,特开心地拍着秦明的肩膀:“谢谢你啊,太厉害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秦明被林涛摇晃着身子,表面上他皱着眉头,但是林涛看见秦明的心情值蹭蹭地就涨到了五十五。

林涛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在通关,每次都在攻克一个一个关卡。

 

林涛的下一个目标是看见秦明的心情值涨到六十以上。林涛内心充满干劲。

 

但是还没等他看见秦明心情值涨到六十,就先迎来了夏季。他看见秦明一个人坐在那里,双手交叉,放在嘴前,紧紧地闭着双眼。心情值降到了二十。林涛觉得自己要是也看得见自己的心情值,大概也降到了二十。

他赶紧跑到秦明身边。

 

可是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最后他只好笨拙地拍拍秦明的肩膀,告诉秦明:“没事,我在。”然后一直陪在秦明身边,看着秦明的心情值一点一点的恢复。

最后眼睛红红的秦明看了林涛一眼,林涛回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秦明头上的进度条叮叮地长回了五十。

 

从此之后林涛发现秦明的心情值变化大了起来。

 

最大的一次是自己加入警局的时候,已经当上法医的秦明看着自己,头上的心情值暴涨,一时间林涛耳边充满了“叮叮叮”的声音,等声音一停,好家伙,

 

八十

 

当然秦明面上还是波澜不惊。

 

林涛心想要不是别人都看不到,他一定要截个屏。

 

同时他也觉得自己简直棒棒哒,格兰芬多加十分!

 

于是他发现了更多小细节。

当自己翘班跑到法医办公室的时候,秦明嘴上说着“为什么不好好上班,跑到法医办公室来。”心情条却很诚实的叮叮地向上涨。

自己夸奖他的新西服的时候,心情值简直是biubiu的往上涨。

当然脸上还是一副“不要在工作时间说这些有的没的”样子。

 

林涛觉得秦明简直不能更好玩儿。

 

而有的时候,秦明的心情值也会很低。

比如“夏天”和“巨人观”这两个词链接在一起的时候。

秦明的心情条大概会骤降到三十。

 

小太监小林子急得上蹿下跳地,也没有办法,还是得去查案子。

 

而如果案子是有关小孩或者是xingqin案,秦明会消沉好几天,一连好几天都在二三十徘徊。

心里着急的林涛就会找各种理由去秦明家,什么水管坏了啊,停电啊,老秦赏个脸陪我喝个酒呗,无所不用其极,直到秦明心情又好起来,才罢休。

 

总之,林涛就是见不得秦明的心情值降到五十五以下。

 

这种情况持续到了李大宝来到龙番市。短短几天之内,林涛就不是唯一一个能改变秦明心情的人了。李大宝来的第一个晚上就让秦明心情变化极大,发现大宝有个好鼻子之后更是蹭蹭的上涨,林涛知道秦明是真的挺喜欢李大宝的,还做了很多从来都不在秦明字典里的事。林涛说不上心里是个什么感觉。有些欣慰,也有些空落落的。

 

“哎呦宝爷,这又怎么了啊?”林涛一走进法医室就看见龙番市唯二的法医又在互怼。大宝的心情值“哗啦哗啦”的往下掉,而秦明那边“叮叮”的在上涨。这轮怕是老秦又赢了啊,林涛想。

 

“还不是他啊,”大宝很不开心的瞄了秦明一眼,“说不过就动手。你看你看,我的衣服都皱了。”说着就给林涛展示自己受伤的衣服。

 

林涛板着脸地对秦明说:“老秦,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说你怎么能打狗呢。”

“嘿呀林涛你讨打是不是!”大宝冲上来对着林涛一阵狂风暴雨的摧残。

林涛听着秦明那边传来“叮叮叮”的声响,觉得很开心。

 

林涛从来没有什么大愿望,就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天天都开心。

 

在吃饭的时候,大宝和秦明一起怼他。而他原本因为女朋友老是不接他电话很郁闷的心情在秦明上涨的心情条前也不算什么了。

 

第二个星期,他调侃着第N次被秦明赶出来,心情值只有四十几的李大宝。

 

“大宝啊,你觉得我们老秦怎么样啊。”

 

大宝用“丫疯了吧”的眼神看着林涛:“这尊大佛我可担待不起,您自个收着吧。”

 

林涛歪着头看大宝:“可我觉得老秦和你在一起挺开心的啊。”

大宝更震惊了:“word天,你怎么看出来的?我和他没怼死对方就不错了好吧。”

林涛还是坚持:“据我对老秦的了解,他是真的挺喜欢你的。”

大宝举起双手“好好,等这个案子完了我们来做个实验。现在先让我想想。”

 

这时秦明带着写着七十的心情条推开大门。

“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林涛累地摊在法医室,一脸生无可恋。

李大宝看着他这个样子,眼睛转了转,“来来来,不是说了要给你做个试验吗,现在正好。”

“什么试验啊。”林涛一脸问号。

 

“就是秦明到底喜欢谁的试验呀。”

 

秦明有喜欢的人?!

身为自认秦明唯一朋友的林涛瞬间就小难受了。

秦明居然没有告诉自己,

不行,

我有小情绪了。

 

李大宝看着林涛这一脸傻样,清了清嗓子:“哎呀你等着吧。”

 

所以递交法医尸检报告回来的秦明就看着办公室有两个人眼巴巴地盯着他。

他叉腰看了看大宝,最后盯着摊在自己座位上的林涛。

 

大宝愉悦地开口:“老秦,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林涛被甩啦。”

 

林涛惊恐的发现秦明的心情值蹭蹭蹭地窜到了七十,顿感头皮一紧。

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点什么不得了的事。

 

当天晚上秦明付钱的姿势特别优雅。

 

“喂,宝宝啊。”而林涛接起电话的姿势就像是在做贼。

 (下)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63 )
热度 ( 2080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