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霍格沃茨二三事(一)

HP AU 没看过哈利波特其实也不影响

我从来没有这么勤劳过

 清水无差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世界最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斯莱特林长桌的那头,我在格兰芬多长桌的这头,中间隔着三条过道和无数个人头。

 

不去注意他对于林涛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作为唯二的华国人之一的林涛在霍格沃兹是很显眼的,而作为一个华国人的林涛来说,不去注意和自己一样来自华国的人来说,几乎不可能的。早在分院帽戴在头上之前林涛就看见了坐在一堆歪果仁里的黄皮肤同胞,在感到人生地不熟,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林涛心目中,如此鹤立鸡群,如此清新脱俗,就连身上的绿色都显得是那么妥帖,完全不像他隔壁那样死气沉沉。

林涛太过于注意他,以至于他几乎是被分院帽踹去格兰芬多的,当然,分院帽做不到“踹”这个动作,不过就林涛那个傻样,它差点就把他扔到赫奇帕奇*了。

 

那个差点改变林涛制服颜色的人就是比他大两届的秦明。

 

虽然秦明是个斯莱特林。

 

但这也不能成为阻止林涛跑去找秦明搭话的理由。

 

而林涛又向来是一个行动力很高的人。在度过了人生中第一节让人头昏脑涨的魔法史课之后(事实证明之后的七年里都一样无聊),他在二楼到一楼的楼梯上堵住了要去上黑魔法防御课的秦明,在高两级台阶的地方以壁咚的方式挡住了秦明。

在无数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的见证下(或许还有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学校里的唯二两个黄种人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Hi”林涛张口。

“说。”秦明言简意赅。

向来身体快于大脑的林涛并没有想过接下来要干什么。

眼看着秦明皱起眉头来,林涛赶紧说:“学长你好,我是林涛。浪涛的涛。”

 

“我是秦明。”

 

然后秦明就从他身边绕了过去。

 

林涛决定下次问问秦明他是不是来自昆仑山。

 

秦明走过林涛后愣了愣,又转了过来,林涛感觉到身后的视线赶紧回头,看见秦明皱着眉歪头想了想说:“我要迟到了。”又看了林涛一眼,转过身上楼了。

 

林涛瞬间认为是秦明太久没说过中文了才这样的。

 

一定是这样。

 

和林涛一起的格兰芬多的同学完全听不懂他们说了什么,还认真地问了林涛是不是在给秦明下战书。林涛一脸懵逼。

 

关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关系你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啊。格兰芬多的学长拍拍他的肩膀。

 

事实上林涛很难见到秦明一次,不同年级,不同学院,他们的生活就像是对角线一样。林涛和秦明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秦明在人情冷漠的斯莱特林里也能算得上是特立独行,而林涛早在第一个星期就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和周围所有人打成一片。

 

第一学期的圣诞节林涛没有回家,对于华国人来说,这又不是什么大节日,而学院里的其他人却早早的就坐上了回家的火车,原本热热闹闹的格兰芬多休息室一下子就冷清起来。

百无聊赖的林涛走出休息室,准备溜到厨房去找吃的。下楼的时候遇见了上楼的秦明。

 

在秦明波澜不惊的一瞥下,林涛脑子一热,最后的结果就变成了陪秦明去图书馆上自习。

 

陪秦明枯坐一天的林涛觉得身心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他觉得自己从腰一下的部分已然麻木,而在论文中沉浸的大脑也被墨水完全堵塞。林涛觉得自己大概对圣诞节都留下了阴影。傍晚林涛拖着秦明走出城堡呼吸新鲜空气,两人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雪地上,冻得鼻尖通红。在大门口。秦明给自己扔了一个清理咒,抖雪抖到一半的林涛眼巴巴地看着秦明。

秦明只好也给他丢了一个。

回到布置得满是圣诞特色的大厅,两个满身是雪的华国人终于有了一点过节的感觉和愈发明显的孤独感。

林涛扯了扯秦明的巫师服,笑嘻嘻地对他说:“圣诞快乐。”

 

多好,还有一个人陪着自己。

 

最后两个人都没有回各自的休息室,在入口大厅的楼梯上坐了一晚上。

 

从此之后,林涛就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世界最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斯莱特林长桌的那头,我在格兰芬多长桌的这头,中间隔着三条过道和无数个人头。

但同样的,林涛也知道了另外的一件事,那就是,秦明作为一个学霸还是很好说话的。当你哭唧唧地去告诉他自己根本听不懂宾斯教授*在讲个什么鬼的时候,秦明会在以看白痴的目光看着你的同时,给你他的笔记。哪怕你是个格兰芬多。

 

在毛爷爷的光辉照耀下长大的林涛深深明白一个道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然后上。林涛决心改变这种不能和秦明一起愉快“玩耍”的情况,林涛研究了秦明的课程表后,强行占用了秦明所有秦明和他都有空的课余时间。

后来的所有人都习惯了有一个格兰芬多会在走廊上飞奔,在二楼到一楼的阶梯上壁咚一个等他的斯莱特林并不会打起来,也有可能是去吃饭或者去图书馆。

秦明没有反对,只是默默地让林涛牵着走,不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吃了屎的表情,好吧,现在两个学院的人关系还不错。

秦明没有说,其实他觉得身边有一个人叽叽喳喳也不错。

在图书馆的时候除外。

 

在过年的那天凌晨,两个人偷偷从寝室里跑了出来,在漆黑的走廊上,点着照明咒见面。

“新年好。”

林涛第一次看见了秦明的笑容。

林涛确定以及肯定了秦明不是打昆仑山上下来的。

 

意外的是,在校长的示意下,费尔奇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放过了他们两。

 

最终在第一学年结束后,林涛的成绩在秦明的带领下以全“O”结束,对此,全年级第一的秦明很满意。

 

被Final周折磨地体无完肤的林涛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秦明还是在看书,无聊的林涛一直盯着秦明的睫毛看。

 

最后秦明还是没有忍受住对面炙热的目光,问林涛他要干嘛。

林涛理所当然地说等你去收行李好一起回去啊。

秦明翻页的手指顿住。

 

“我不回去。”他说,说完又低下头去看书,“一路顺风。”

 

“半路失踪,”林涛憋憋嘴。

 

秦明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

 

林涛没有解释,问道:“你怎么不回去啊?”

 

秦明没有回答。林涛的猫头鹰站在秦明面前的桌子上歪头盯着他。

 

最后秦明和林涛一起坐上了火车,回了林涛家。

 

并且往后岁月里的每一次假期都是如此。

 

事实证明,不管是大礼堂里的长桌还是八楼到地下室的八层楼梯都不能阻止林涛去找秦明,而无论是草药学还是天文学*都不能阻止秦明在一楼楼梯等刚刚下魔药学,无精打采的林涛。

 

TBC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日常怼,还有赫奇帕奇的小伙伴对不起……

*宾斯教授。教授魔法史的老师,霍格沃兹唯一的幽灵教授,也是讲课最无聊的教授。

*草药学在城堡外的温室上课,而天文学教室在霍格沃茨最高的塔楼上。魔药学在地下室。

 

霍格沃兹二三事系列

但是是林秦单独的【林秦】说好的用不来呼神守卫呢!都是套路!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1 )
热度 ( 35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