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大宝天天见

小甜饼 林秦林无差

一发完

自割大腿肉

OOC预警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电灯泡。

 

生错性别的大宝觉得很不好,为什么女性就是在感情上要比男性敏感呢?

总是有人在她面前秀默契,秀恩爱还不自觉。

在办案之中眉来眼去,很影响工作的好不好。

 

她就是在说她的闷骚师傅和大型犬科刑警队队长。

 

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好吗?

 

“我给你说吧,哎呀,老秦他呀……”您就差没板着指头细说秦明的习惯了。

“……”

 

“他打小就这样。”你这带着无奈和小骄傲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还有类似于什么“老秦能带你来这家餐厅,就是把你当自家人了。”“他这个人是有些变态的,你要花一点时间慢慢适应”“我们老秦真是仁至义尽了,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他来过这种地方吃过饭”这种话,怎么听怎么怪。

好好好她知道了,不要把她当做情敌好不好,谁敢收你家那尊佛啊,林队你那醋味儿都要溢出屏幕了。快停下!!

 

她师傅秦明也是,没事要秀一下优越。在林队说他就是怕老鼠。吐槽一句:“不止吧。”还有什么“林涛半个月之前给我一个苹果,刚刚又给了我一个,我分不出来了,谢谢你帮我分出来。”这种拐着弯儿秀恩爱的方式,她李大宝感觉不到!感觉不到!

 

如此种种,暂且不表。李大宝表示,给她一点时间,她能写出十万字。在解决这回的信访之后。

 

所以,当林涛哭唧唧地表示他失恋了的时候,李大宝是震惊的。

“诶??”李大宝瞬间吓得摔下椅子,并且抬头望向自家师傅。秦明挑起眉毛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地继续埋头工作。

林涛无奈地看着地上的李大宝:“宝爷,你这至于吗?听到我失恋这么激动。”他露出贱贱的表情“难不成你暗恋我呀。”“哪呀,美得你。”李大宝站起身来反手就是一文件夹打在林涛身上。林涛哈哈地笑着躲开。

 

突然地,秦明“霍”的一声站起来,看也不看两人诧异的眼神走出门去。

 

林涛和李大宝一齐望向秦明的背影,林涛拿手肘捅捅大宝,“老秦这是怎么了?你又惹到他啦?”

 

“不是你们俩分手了吗?”李大宝反问道。“你还不准人家不开心啊。”

 

“啥?!!!”林涛花式震惊加懵逼。“我和老秦?”

 

在林涛手舞足蹈声情并茂长达半个小时的解释下,李大宝终于明白了林涛手机里的“宝宝”另有其人,不是自家面瘫怼人的师傅。

啊……这可真是。看着刑警大队队长一脸傻样。每天就秦明长秦明短,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

我要是这姑娘我也和你分手。李大宝在心里默默地想。

 

“其实我也能理解啦,我是刑警,一年两百天都在出差,剩下一百天在值班,平时过节也不能回家,宝宝要和我分手也是正常的啊。”林涛最后总结,仰天长叹。

林涛一下又凑近喝水的大宝,“话说,我和老秦……那个,你怎么会那样认为?”林涛眼神上下飘忽,就是不敢直视大宝。

 

李大宝尴尬一笑:“哎呀,不就是开一下玩笑嘛,”她话锋一转,对林涛挑挑眉,“不过,老秦很不错呀,要不要考虑一下。”

 

林涛赶紧把身子往后移,“别别别,我和老秦都是直男啊!我们之间就是纯洁的友情!”李大宝露出了嘲讽的微笑,而下一秒这个微笑瞬间僵硬。林涛顺着李大宝的眼神向后一看,秦明站在门口冷漠地看着他两。

 

“假设你发现了。”秦明开口说道,林涛一颗心立马就悬了起来,他觉得秦明的小刀已经蠢蠢欲动了。

秦明皱着眉头:“你挡住我了。”

 

林涛赶紧拖着自己的小板凳往前挪,好让秦明过去。

 

秦明长腿一跨做进自己的办公桌,头也不抬。

“不好好工作就知道跑到这里聊天。”

李大宝摸摸鼻子,林涛赶忙爬起来。

 

“还有,”秦明又开口。

 

准备悄悄出门的林涛转过头来看着秦明,等着下文。

 

“我不是。”

 

秦明一口气放了个重磅炸弹。

 

哟呵

李大宝把头埋得死死地,绝不和林涛有任何眼神交流。

独留林涛一个人站在法医办公室门口凌乱。

 

等到受惊的林涛一脸懵逼地回去,李大宝内心的八卦小火焰熊熊燃烧,秦明原来喜欢男孩纸!!这么大的事儿诶!不八卦一下怎么对得起这贫乏的工作。而根据她神探李大宝过人的双商,从对林涛和秦明长期互动的方式上,从秦明刚刚的突然出门和语出惊人的反常情况中,她得到一个论断——

 

 “老秦啊。”李大宝把脸藏在文件夹后面问秦明。

秦明挑起眉毛看了她一眼:“说。”

她很不怕死地问了:“你是不是喜欢林涛啊。”一边仔细观察着秦明的表情,充分运用学过的所有心理学知识分析秦明。

 

秦明瞪了她一眼:“信访写完了没事干是吧!”

 

啧啧啧,这耳朵红的。

“刚刚你可是把人林涛吓着了,诶,他现在是单身了,你准备什么时候让他受受精啊?”李大宝挤眉弄眼喜笑颜开。

秦明笔一甩,把桌上的文件全部都扔到了李大宝的身上。

“今天之内,必须弄完。”

啧啧啧,恼羞成怒。李大宝愤愤不平。

 

当她好不容易从秦明手下解脱,在遭受了一天秦明不间断地精神上和身体上双重打击之后,她只想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一觉。一阵电话铃却把她惊醒,迷迷糊糊间看见是林涛的名字,李大宝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这几天天天都是信访、信访、信访的,都快要把她逼疯了。在她默念“出勘现场,不长痔疮”的过程中,怀着诚笃划开屏幕。

“林队,什么案子啊?没有命案,我这两天都要憋坏了啊。”她不等林涛开口就抢先说道。

 

“哎呦我的姑奶奶,求您了,别说这种话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法医都是乌鸦嘴。”电话另一头的林涛很无奈。

 

“那你什么事。”李大宝现在很失落!很愤怒!

 

“哎呀。”林涛笑了下,感觉有点羞涩。“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觉得老秦他今天那话什么意思啊。”

 

李大宝倒回床上。

“就是喜欢男孩纸的意思。”

 

妈蛋,我又不是做感情疏导的,这种事情你就应该打给电台啊好么!

“或者和你不是纯洁的友谊。”

 

“啊?!!”听上去像是林涛碰倒了手边的水杯。

 

“有可能是纯洁的同事关系。并不想和你发展友谊。”李大宝的眼睛已经快闭上了。

“哎呀怎么了,你还歧视LGBT群体不成。”

 

“我没有,”林涛憋出这句话。“就是,这个对象是老秦,我就——”

 

“是就不能做朋友了?”李大宝翻了个白眼,“还是说是就不想做朋友了?”

 

林涛久久没有回话。

 

“喜不喜欢就一句话的事,婆婆妈妈地。我睡了啊,你自个想去吧。”愤怒的李大宝挂掉了电话。

 

两个小时后,与汉堡薯条享受阳光沙滩的大宝再次被吵醒,还是那个挨千刀的林涛。“喂,林大爷,又什么事儿啊?”她打了个哈欠。

 

“我都说了你们法医乌鸦嘴吧,市中心发现碎尸,你的,赶紧的。”林涛的声音听上去颇为无奈。

李大宝兴奋地爬起来,比剪刀手:“勘探现场,不长痔疮!”

林涛没有挂掉电话,问道:“我仔细想了想,如果秦明和男人谈恋爱,我完全接受不了。所以——”

李大宝心想,秦明这朵高岭之花算是栽在小林子手上了。

 

“你说我这刚刚和前女友分手就去追他,他会不会觉得我太轻浮啊?”林涛很严肃地问道。

 

李大宝挂掉了电话,并告诉自己,要冷静。

 

突然,也不是很想去现场了呢。

要不,还是戴上墨镜再去吧。

END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4 )
热度 ( 1651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